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73603
  • 传真:0731-84673603

生物工程专业开展专业综合改革研讨

时间:2013/05/08 09:45:00  来源:   作者:杨华   点击:
  
生物工程专业开展专业综合改革研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和专业核心竞争力,主动适应国家、地域和行业发展的需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5日,生物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副校长卢向阳教授、生科院副院长张学文教授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阮颖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卢向阳副校长在会上重点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纲领性文件,是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卢校长介绍了国家专业设置方面的新文件及湖南农业大学招生情况,然后卢校长对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大纲、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会上,张学文副院长对生科院201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指导原则等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并就生物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相关问题作了指导。



 
讨论会上,生工系的老师们结合目前的科研、教学谈出了自己的心声,争先恐后的发言使整个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经过全天的调研和研讨,大家就生物工程专业综合改革的人才培养方案,理清了一条明晰的路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确立了生物工程专业理论教学的课程体系和实验教学体系,并提出了实践教学的具体改革内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