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73603
  • 传真:0731-84673603

细胞生物学研究生师生共赴岳阳张谷英村踏青

时间:2014/03/31 17:53:00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2014年3月30日早上,伴着习习轻风,蒙蒙春雨,我们生科院细胞生物学点的研究生师生们踏上了前往张谷英村的踏青旅程,对张谷英村、岳阳县中洲乡及东洞庭湖畔进行了参观与考察。
   张谷英村位于湖南岳阳以东的渭洞笔架山下,地处岳阳、平江、汨罗三县市交汇处,距离长沙、岳阳分别约150公里和70公里,为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江南民居古建筑群落,至今已存在了700多年。2001年6月25日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细胞生物学点的师生们先后游览了:当大门、祖先堂、龙珠石、畔溪走廊、百步三桥等景点。纷纷惊叹张谷英村建筑规模之大,建筑风格之奇,建筑艺术之美,同时也体会了先辈在建筑选址的风水理念和质朴的生态观。
随后全体师生又考察了岳阳县中洲乡的油菜田,在东洞庭湖畔也留下了师生们美丽的身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