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教学楼
  • 电话:0731-84673603
  • 传真:0731-84673603

周清明书记、校长率队检查学院“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时间:2013/10/11 09:55:00  来源:   作者:skoffice   点击:


10月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书记、校长周清明,副校长曾福生、副校长陈冬林、副校级督导王湘,改革发展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来我院检查学院“十二五”规划期评估工作。学院领导,学院教授委员会、学科领衔人、学位点负责人,学院各系中心主任等参加汇报会。
学院院长饶力群代表学院分别从“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的评价”、“ 规划实施中的措施评价”、“ 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措施”三个方面全面展示《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在汇报“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的评价”时,饶力群院长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五个方面重要指标完成情况,从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五个方面主要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在汇报“规划实施中的措施评价”时,学院采取了以下主要措施:加强学科建设,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引进人才,建设学位点和导师队伍);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凝练团队方向、提升科研水平(配套科研用房,组建科技平台,选派青年教师深造,配套科技奖励);狠抓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教学基层组织、教学团队和课程,建设实验实践教学平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模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构建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开放实验室,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扩大就业途径;加大开发创收的力度,提供财力保障;完善制度和激励措施等。学院紧紧围绕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并初见成效,学院规划实施的措施是行之有效。饶力群院长在汇报“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措施”时强调:实现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特别是高端人才引进,国家重点学科申报,国家级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组建,国家级质量工程建设,人才培养,国家、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申请,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高水平论文和成果奖产出等目标的实现任重而道远。为此,学院下一阶段将进一步积极争取政府、企业和学校的投入;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积极推动学术归位,积极实施党政协调、教授治学、政策保障、经费支持和绩效奖励等可持续发展之策;强化认识、明确责任、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学科、学位点、系(实验中心)、团队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实施十二五规划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分别就学院提出的遇到的问题、努力方向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十分中肯的建议。
周清明书记、校长特别强调学院在后段抓好三件大事:一是争取进入国家级重点学科行列;二是努力培养树立国家级“名师”;三是凝练创造高水平成果和论文。会上还针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重大战略、重要举措”;“对统筹学校学科建设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学校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学校新一轮机构设置整合和优化”;“学院分型的必要性、依据及配套措施”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广泛征求学院领导、专家、教授的意见和建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