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国际生科专业学生学风推进会

时间: 2024/03/07   作者:   点击:

3月6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大礼堂组织召开国际生科专业全体学生学风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主持。

这是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春季学期召开的第一次学生大会,旨在为国际生科专业学生增信赋能、明志正行。会上,肖露副书记首先评价国际生科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强、素质素养高,思维活跃、积极主动;对目前国际生科专业学生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整理与归纳,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风考风不佳,学习态度不端正,心存侥幸,蒙混过关;二是园区管理不佳,生活态度不严谨,部分寝室杂乱无章,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学生出国率近三年均低于10%,违背了发展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的初衷,希望更多的综合性国际学生走出去,把优秀文化带回来;四是部分学生就业倦怠,出现“有业不就”和“慢就业”现象。

2.jpg

针对以上问题和现状,肖露副书记对国际学生提出五点希望。首先,她希望学生能争取树立目标:认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根据自身情况不断合理调整,追求要遵从本心,切不可人云亦云、跟风效仿。肖书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用自身确立目标的过程展开讲解,学生深受感染和启发;第二,她希望学生正确选择自己的发展路径:不管是选择升学、出国、考编考公靠选调还是直接就业,都要提前做好规划,树立积极、阳光的就业心态,先就业后择业,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下,丰富的工作经验与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同等重要;第三,她希望学生能充分相信自我:每一个学生都应该是独有的、优秀的复合型人才,要树立足够的自信,学会肯定自己但也要谦虚请教、不断学习。第四,她希望学生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勤勉奋斗。大学生应该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严格做好“三自”管理,打铁仍需自身硬,付出自己所有的力量,不断提升自己。最后,她希望学生明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起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赛道,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途径。

 1.jpg

       在今天的大会上,国际生科学生感受到了肖书记对于他们的重视,纷纷表示,整体的自信提升了,更有信心了。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学习风气的转变,推动了国际生科学生的学习风气的提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