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4/02/27   作者:   点击:

新学期,新目标,新奋斗,新业绩,2月26日上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在11教南506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主持。

首先,肖露副书记对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强调。她指出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需要不断地夯实基础,扎实有效地确定工作目标,开展制度建设与队伍建设,凝聚自我特色;需要不懈地争优创先,注重辅导员个人能力素质的不断提升,加强典型学生的培育并产出可复制的优秀工作经验;需要不屈不挠地坚守底线,确保学生的安全与稳定,狠抓意识形态教育。

肖书记分享了做辅导员的几点经验。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又繁杂冗多,开展工作,要精细化,首先做好详细的工作方案,然后进行工作部署,整个辅导员团队既分工又协作,工作开展的过程中,随时调整,工作开展后,收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向上反馈,同时做好工作调整,做好每一次工作的总结,材料汇编。此外,辅导员要建设好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好学生干部,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劳逸结合,奖罚分明;辅导员要关心学生干部的学习和生活,帮助解决问题,与学生做到亦师亦友,又不失个人魅力,让学生愿意配合开展工作。最后提及两点,工作完成度和工作高度,希望辅导员们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重视每一项工作并认真完成。

 4a0e8457e8aee53a7939101195197f8.jpg

肖书记提出,接下来的学院学生工作以学风和日常管理为抓手,夯实基础,强化制度落实,不断挖掘学院特色与亮点,促进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