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专题讲座

时间: 2023/12/16   作者:   点击:

2023年12月15日上午9:30,我校在修业讲堂承办主题为“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的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处长刘高,讲座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匡勇主持,参会人员有科技处、社科处、社会服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领导、科研秘书与科研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


W020231216014841970087.jpg


首先,刘高处长从我国目前科研诚信建设面临严峻挑战出发,列举多项学术不端,科研伦理问题事件,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维护科学研究的公正性和可信性的基本要求,必须对学术不端保持“零容忍”态度,以保证学术科研领域能够更好、更良性的发展。

随后,刘高处长表示,我省开展的学术不端清查专项活动,正在稳步推进中。对于高校而言,更应切实履行科研诚信建设的主体责任,不端完善科研诚信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深入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与宣传,不断去推进科学伦理治理工作的步伐。


W020231216082705549707.jpg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进行了系统性的科研诚信教育,加强了我校科研诚信建设,对我校进一步提高师生学术道德,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影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