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 2023/12/0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12月7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主持,湖南普消乐湘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陈富沅教官主讲,学院学生安全委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培训。

图片1.jpg


陈富沅教官从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引入,阐述了在如今安全隐患日益增多的环境下个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陈教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师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师生们普及了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应当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突发状况、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基本常识及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


图片2.jpg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