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铭记湘江战役历史,传承红色长征精神”——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员赴全州、道县接受红色教育学习

时间: 2023/12/04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同志的带领下,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全州、道县开展“铭记湘江战役历史,传承红色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原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参与了此次活动

1.jpg

11月30日下午,党员同志们抵达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园,列队整齐,模拟行军口令,步行前往广场悼念英烈,向英烈敬献花篮。吴波和卢向阳同志整理花篮飘带,全体党员向英烈行三鞠躬礼。在凭吊广场,李晗飞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湘桂古道、湘江战役纪念馆,聆听了湘江战役的故事,深刻感受了红军将士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以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紧接着,一行人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才湾镇毛竹山村,并在大坪渡口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的祭江仪式。

12月1日上午,党员们乘车前往道县,到达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聆听了“铁血后卫垂青史,断肠明志铸忠魂”的悲壮故事,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图文资料,走近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的“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英雄陈树湘,深刻感悟了陈树湘同志断肠明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党员们前往参观周敦颐故居,感受了濂溪故里清正廉洁的文化底蕴。

此次党日活动内容充实,教育意义深远。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来。

2.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