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政会|新四史新文化,新时代新青年

时间: 2021/03/16   作者:   点击:
 

20201217日,生科院举行了本学期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新四史新文化,新时代新青年。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我党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以及纯净的政治品质,为今后党的建设和国家建设培养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素质人才作铺垫。

 在本次活动中,各班团支书都为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少班级对教室进行了布置,有气球和小国旗,请了助班助理,活动开头着正装的主持人简洁地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大概的活动内容,秉着青政严肃又活泼的宗旨,一些团支部采用了一些方式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生工二班的团支部用向助理提问的方法,一些团支部还采取观看视频的形式。当主持人提出问题时,大部分同学们都积极思考发言,发表自己对争做时代青年的见解,回答问题声音响亮,总结的也很到位,同学们热烈鼓掌,鼓励发言的同学。生科三班,生科五班同学参与度高,讨论激烈,在本次青政中表现最为突出。生工二班,国际生科二班,班上同学发言较认真,思考全面。




通过本次青政学习,使同学们意识到学好新四史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跨越历史的长河,抓住重点,区分层次,要从依次递进的历史知识、历史经验、历史精神、历史方法四个方面,在认知、情感、意志、行动四个层面着力。要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四史教育,从根本出发,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爱国青年。


至此,本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