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生科院“三下乡”成果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3/16   作者:   点击:
 

117日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三下乡”成果宣讲会于九教北112举办。生会团委副书记闵株江、邓敏凤,学生会主席邱密、高敏出席本次会议。

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三下乡”活动的基本概况,本次“三下乡”活动由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果树学等学科的专家教授、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共12人组成专业实践博士团(以下简称“博士团”),赴湖南怀化市鹤城区参与科技服务专业实践活动,为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接下来邓敏凤与刘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相关活动的内容、活动感悟以及注意事项。邓敏凤从博士团到达哪些地方说起,介绍了博士团如何根据当地地方特色帮助农业企业发展自身经济。例如在考察湖南欣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过程中,由于基地位于旅游景区中,博士团提出了将蓝莓采摘与旅游业相结合,提高蓝莓的附属价值的建议。


在随后的交流探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关于同学们关心的“三下乡可以收获什么”,刘林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可以感受到团结协作的力量。而关于“参与三下乡需要做些什么准备”这一问题,邓敏凤学姐表示,想要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同学需要有较好的专业知识储备,具有一定的专业素养,在浏览相关文件后,仔细钻研主题,熟悉流程,做好规划。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沉浸其中。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三下乡”活动的具体情况,也让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