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红色组织,争当入党青年 ——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体育院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举行

时间: 2021/03/16   作者:   点击:
 

“名节源于党性,腐败止于正气。”走进红色,走进中国共产党。11月14日至15,动物医医院、食品科技学院、体育院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动物医学楼T型教室举办。机关党委书记兼党校副校长吕志老师、动物医学院正处级组织委员姚文昌、体育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群山、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曙、体育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光、动医院党委副书记首道、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逊、动医院辅导员陈科宇、体育院辅导员唐亚星、食科院辅导员陈茜伊、生科院辅导员王方晖,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14日上午的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吕志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吕志书记发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几个建议。第一明确学习目标,提高思想认识;第二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提出积极分子在入党前进行的集中培训是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也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关键。加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利于学员树立理想信念,明确政治立场,丰富党的知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党员观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吕志书记最后提出了对于培训学员三点要求:一为集中精力;二为学思结合;三为知行合一。


第二个部分由彭克勤教授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和组织原则”的相关讲座。提出具有严密的组织和组织原则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之一,组织体系主要分为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三个基本层次,将各个部分结合起来使之成为一个整体便是民主集中制。并对民主集中制形成与发展以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解析说明。


14日上午的培训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指明了学员学习的正确方向,开启了入党的康庄大道。

11月14日下午,培训继续开展。由首道老师主持,周先进老师和刘启定老师分别带来了两场讲座。周先进老师说到,党的思想应当根植于每个党员的心中,特别是六大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与指导思想。并且作为党员,应该对国家充满自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真实发生过的事迹,很有力的证实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与决心。青年人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应该持续的探索如何坚持党的指导思想。

第二场讲座的主讲人刘启定老师,讲述了有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老师提出,在场的各位都是正值大好时光的青少年,青春能创造的价值是无限的,心若有阳光,哪天都是晴。老师希望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能位卑不敢忘忧国,家国情怀永驻心中。


11月15日上午,米正华书记、邹定辉书记分别开展了“全面理解党的性质,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党的纪律作风”的讲座。首先,米正华书记表明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顺人民群众的基本愿望和基本要求,要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最后,米书记让全体起立,共同朗诵了入党宣言。


其次邹定辉书记就本次党会的纪律展开,拓展到党的纪律,他表示党的纪律包括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作为想要入党的同学,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

1115日下午,由食科院党委书记王永昌主讲,培训首先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党歌,在振奋同学精神的同时也引出了成为一名党员对于品质上的要求王书记特别强调在品质方面,入党与成绩无关,关键的是入党的态度。继而,王书记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程序,让同学们对入党有一定了解。在这个过程中, 王书记举出自身在我校学习读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努力学习党的精神,与时俱进,不应只了解思想与精神的名字,而应主动去了解当代党的精神与思想,并加以学习。王书记还特别强调,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做出违反校规行为,应当严格要求自身。


随后,王书记讲解了入党的基本要求,讲解了党历生日以及其意义,并说明在党历生日之前的七天是入党积极分子申请成为党员的时期,同学们应当主动去提交相关材料。

接下来,王书记提出了对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学的一系列要求,告诉大家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要不时进行思想总结,并记录下来,呈交给自身所在党支部或党组织,不应随意应付了事,并多入党介绍人多沟通,表明自身的思想态度与思想觉悟,从而有更深的思想理解。

至此,为期两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提高了同学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