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3/16   作者:   点击:

1220日下午,为促进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联系,促进彼此间的交流,由生活部、体育部、宣传部主要负责,在九教301为同学们建立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平台,用游戏隔绝了冬至前的寒冷,也增进了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间的联系与友谊。

在游戏的过程中,各部门的交流与联系逐渐建立,而游戏则是交流中的重中之重,同学们一起融入到这欢快融洽的氛围之中。

第一个游戏是击鼓传花,主持人用音乐代替鼓声,音乐停止时,手中拿着花的人要对自己和自己部门进行介绍。为了让各部门之间的气氛都活跃起来,减少各部门同学之间的距离感,游戏策划者准备了两朵花,方便让所有人都能够参与到游戏之中。游戏一共进行两轮,第一轮,当音乐响起,红色的花慢慢一个接一个地传递着。但到了第二轮,空中两条不时出现的红色的抛物线,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而拿到花的同学们也主动进行了介绍,让部门之间相互了解,打破了阻隔,促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


在渐渐融洽的活动氛围中,主持人引导着参与者们来到了第二轮游戏正话反说”:主持人从词库中抽取词语,当主持人说完后未能及时说出者或出现明显停顿者淘汰。在这个游戏中,每个部门都会派出一名成员去参加游戏,不同部门五人一组随机组成一支队伍,同时会将早已准备好了的零食礼包送给答题正确率最高的小组。在游戏正式开始前,各个队伍的成员们彼此间思考着对策,默默地说着,考虑接下来的应对方法。游戏开始时,各个队伍的成员们认真地听着主持人口中所说的题目,努力提升自己队伍的正确率,而紧张的游戏氛围带动所有人融入到这一个游戏中。三轮游戏过后,第三组凭借最高的正确率夺得零食礼包,激起了其它队伍参与者们的斗志,场上的氛围逐渐热闹起来。


随着现场气氛逐渐活跃,疯狂猜歌开始了。主持人播放歌曲随机部分,而当主持人说开始抢答之后,各部门可举花抢答,答对加一分,答错减一分。游戏结束后,积分前三名的部门会得到零食礼包,而后两名的部门则接受惩罚。由于歌曲多为流行歌曲,各个部门决出胜负的方式不在于猜,而在于抢,甚至出现了歌曲未行人先行的现象。主持人说的开始抢答,点燃了氛围的火药桶,点燃了所有人的热情。伴随着参与者们积极参与抢答,会场气氛升到了最高点,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紧接着,第四轮游戏随即展开——“杯子传气球”:两个部门联合共同选出8个人组成一队进行比赛。每轮游戏两个队伍进行PK,率先将杯子从前传后的队伍获胜,听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是另一回事。传递过程中的气球大小不同,每个人接住杯子时的晃动,都给这游戏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也带来了每个部门共同面对难题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队伍之间的默契建立了起来,给予了交流以便利。而场下的观众也在聚精会神的观看。一个,两个,掉落,重头再来。几分钟后,比赛结束。照例由工作人员宣布比赛结果,由主持人主持进行奖励和惩罚。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最后一轮游戏自然不能虎头蛇尾,数字报团游戏开始了,每个部门派出1-2人参与游戏。主持人突然喊出一个数字,如两个三个,参加者需立即与邻近的同伴按所喊数字抱成一团,未能按数抱成团者淘汰。


游戏中,同学们伴随着音乐行走,音乐停,迅速抱团,如此反复。在给本场获胜的人发放完奖品后,游戏环节到此结束。

游戏结束后,更好地促进不同部门的成员们相互了解,彼此熟悉,开始敞开自己的心扉交流。冬至将至,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这个热闹的交流大会,冻不住成员们彼此间的交流。本次交流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成员们结伴离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