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学者”国际青年人才论坛分论坛学术报告顺利进行

时间: 2019/12/30   作者:   点击:

2019年1226下午 2:00“神农学者”国际青年人才论坛分论坛学术报告在十一教学楼南506会议室进行“神农学者”国际青年人才黄海鹰博士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作主题为“受污染地下水生态系统中噬菌体的分布和功能”的学术报告,梁小龙博士作主题为“土壤病毒生态:丰度、分布、多样性及微生物群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生科院40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生科院院长方俊教授主持本次报告流程。

黄海鹰博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四个方面介绍现在淡水资源被污染的危机,为什么要研究地下水中的病毒,据其成果研究表明其病毒与水污染修复有着密切的联系。

梁小农博士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猜想研究成果探究了土壤病毒对土壤与土壤微生物活动的影响。

讲话结束后后,黄海鹰、梁小农博士详细解答了大家在聆听报告时产生的疑问。本次报告圆满结束,聆听此次报告的师生不仅了解到水资源病毒与土壤病毒最新研究进展,拓宽了学术视野,也了解到病毒对水资源以及土壤环境的保护有重大意义。(文/徐欢 图/徐欢 指导/解李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