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学者”国际青年人才论坛分论坛学术报告在生科院召开

时间: 2019/12/30   作者:   点击:

1226日下午330“神龙学者”国际青年人才论坛分论坛学术报告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教学楼南505会议室召开。生物科学技术院邀请到了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谭震,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博士后、英国生物化学协会会员马伟,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博士后刘斌、瑞士弗里堡大学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陈旻四位老师来作本次学术报告。生科院近5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生科院肖浪涛教授主持本次报告流程。

首先,谭震博士给大家讲了Modeling RNA Secondary Structure Using Strucutre Conservation”,他讲了RNA二级结构预测方法,并分析了操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接着,由马伟博士作“黑麦B染色体携带功能基因”的学术报告,他讲述了黑麦B染色体结构,以及所携带的功能基因的作用机理。然后,刘斌博士向大家报告“环境胁迫对植物挥发性次生代谢物的影响”,介绍了多种胁迫植物产生挥发性此生代谢物的环境因素,并探讨了相关的作用机制。最后,陈旻博士作了“Construction of a Xathomanas/pepper translocation system and roles of VAPYRIN”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我院的老师积极地与“神龙学者”们交流,研究生们也向在场的老师们询问相关专业的问题,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报告不仅促进了老师之间的学术沟通与交流,还拓宽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研究热情。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文/陈思宇 图/陈思宇 指导/解李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