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许达哲书记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3/10   作者:   点击:

  3月9号下午三点整,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在十一教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许达哲书记讲话精神”的主题学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负责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刘逊、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周珍以及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

      本次主题学习分为代表领学、个人发言、总结发言三个环节。首先在研究生学生会主席陈流军的带领下,学习《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在湖南农业大学调研座谈时的讲话》,通过细致地学习了解到此次讲话中传达的中心内容,“农为邦本、教为大计”,乡村振兴方面的发展与农业大学紧密相连;就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相关介绍。紧接着与会学生干部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谈到要将自身专业知识与农业发展相结合,“将科学研究放在田野中,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三农,注重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当密切联系同学,积极将精神传达到同学中去,使得我院能够牢牢把握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扎根农村、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农村人才”。

      最后,刘逊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许达哲书记此次讲话突出了对于我校办学的重视,我们应该重视对讲话精神的领会。青年学生应该有强烈的使命感,农大学子要知农爱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乡村振兴”、“科技强省”与农业科技、农业办学息息相关,这是我们与广大农业院校学生的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应当学习相关知识,牢牢把握时机。会议结束之际,刘逊副书记表示鼓励大家积极召开此种形式学习讨论会,交流学习心得,同时提高凝聚力,这些对学生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给我院学生干部创造了一个共同学习与交流思想的平台,同时得到了老师的指点,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提供了帮助。此次对于许达哲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也让大家对于农业农村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领会到相关会议精神,使大家获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