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分析会

时间: 2017/03/03   作者:   点击:

 

    2017223日,生科院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红主持,并邀请院关工委成员刘有源和谢达平同志到会,学院学工副书记刘逊副书记,院办主任李萍老师、团委书记刘目前老师以及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参会。

尹红书记提出,近年来“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等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随着网络新媒体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从党员到群众,从教师到学生,都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的甄别能力,抵制不当言论,在公共讨论的网络舆论场上,尤其是微博、微信等存在大量匿名用户的舆论场上,要不轻信、不随意转载。同时通报了近期一起冒称生科院博士生以合租房名义骗取信任不给租金及多起学生校园贷事件,提醒大家随时提高警惕,提防以各种名义或冒用身份的电话、视频、银行卡、网恋等形式的咋骗,加强同学之间、室友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尽早发现问题及时干预,避免不良后果的发生。

  到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汇报了本支部基本情况,暂无发现以上类似异常情况发生。

  李萍同志汇报了对相关工作微信群、QQ群监控情况,到目前为止未发现异常。

 会议中还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联系未到会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均表示未发现安全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

 会后,学院党委就处置情况与请求防范向校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作了书面报告。

 

                                                                                                                                                                                          通讯员   李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