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支援春耕生产”系列(三)--芒属植物团队

时间: 2024/03/11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弘扬雷锋精神,支援春耕生产”的倡议书,2024年3月初,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芒属植物团队积极投入到“支援春耕生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在生物技术学院肖亮老师的带领下,团队研究生前往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的“农田土壤修复示范基地”,为当地居民提供一项农田重金属污染的转移和土壤修复技术。该技术是益阳市首批“揭榜挂帅”项目——利用南荻野生资源对当地农田镉污染进行生态修复治理。

南荻种植可通过促进生物炭的形成和释放,改善土壤结构,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土壤肥力,间接或直接地影响土壤中重金属的形态和生物有效性。这对于保护农作物免受重金属污染,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现场指导栽培.jpg    南荻幼苗进行移栽前管护.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