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支援春耕生产”系列(二)--食用菌研究团队

时间: 2024/03/11   作者:   点击:

洞庭湖是我国重要的芦苇产地,地处洞庭湖腹地的沅江市是我国最大的芦苇产地,为了合理高效的利用芦苇资源,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魏宝阳教授团队积极投入到“弘扬雷锋精神,支援春耕生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团队研究生们深入沅江市芦小妹食品有限公司,指导并参与沅江特色芦菇-胶状麟伞(黄金菇)的种植,用以支持2024年初春食用菌的出菇。

2023年10月,魏宝阳教授带领他的研究生来到胶状麟伞种植基地,对食用菌菌包的制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对食用菌生长厂房进行考察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们也投入到一线生产当中:对该菌进行发酵和种子液接种,将种子液接种到灭菌菌包中并定期观察菌丝的生长情况。

通过食用菌研究团队的科学技术创新,不但能够对食用菌的品种进行改良,提高其产量、品质和抗病性,还能让食用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为当地食用菌企业和食用菌行业带来更多的福音!

    图片9.jpg      图片10.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