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心得

时间: 2015/01/07   作者: 周湛老师   点击:

1230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建院十周年暨2014“生科畅想”迎新晚会,作为晚会的参与者,对于晚会取得圆满成功,我感到十分的开心与骄傲。在这场晚会中,我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晚会总共安排了十三个节目,其中教师的节目有三个:我与彭克勤督导的合唱《祖国你好》、女老师的广场舞表演《又见山里红》以及全体教师的大合唱《湖南农业大学校歌》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有幸参与了这三个节目。这三个节目对我来说有三种不同的心情与心路历程。在最开始确认参与与彭督导的合唱时,我的心情是忐忑的,很早之前就知道彭督导唱歌是非常棒的,音域宽又富有感情。要怎么样才能与彭督导合好这一首歌,是我那两个星期一直在想的事情。经历了几次换歌,最终我们确定了《祖国你好》这首歌喜庆又大气的歌。练习这首歌时,彭督导教了我许多唱歌时的技巧,比如一定要站直身体唱、一定要腹部用力来唱等。在彩排时也是彭督导教我在舞台上应该要如何表现,如何面对观众。每次回想我都记得彭督导在表演前跟我说:“不要紧张,你要是唱不好了就看着我,我会帮你的。”这句话让第一次上台十分紧张的我十分感动。因为我从中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包容支持。在表演中,我十分的紧张,生怕自己会忘记歌词,实际上刚上台时我确实一句词都记不起来了。可是当音乐响起时,歌词又从脑海中蹦了出来。虽然整个演出我的表现并不完美,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是彭督导的优秀演唱迎来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从表演这个节目,我发现了自己许多的不足,读书期间不积极参与活动,导致我的怯场与紧张。以后我要积极的参与单位组织的活动,培养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进步!广场舞《又见山里红》我已经是第二次参与了,相比第一次的比赛,本次作为表演节目,我没有了当初的紧张,只想着微笑着跳好就行了。所有的女老师都跳得非常好,因此这个节目也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全院教职工的大合唱是晚会的压轴,平时工作繁忙的老师们聚在一起,为全场观众演唱了两首好听又积极的歌曲,表演这个节目时,我已没有了最开始时的紧张,反而带着一丝激动,因为这是第一次与这么多老师一起合作,而这个节目的圆满落幕也代表着整个晚会的成功举办,所有的辛苦,都兑换成了成功,这份喜悦难以言表!

整场晚会从组织学生排练,到自己排练,再到学生和自己的节目表演,我感触颇深。有句老话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准备晚会的过程中,学生们每天都会挤出自己的课余时间排练节目,为了能够将台上短短几分钟的演出表演好,学生们付出了很多的艰辛。不过再多的艰辛也是值得的,晚会的成功并不仅仅是成功的举办,它还拉近了老师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师生们的交流与了解,也更加凝聚了生科力量,让整个生科院更加的团结,让师生们对生科院更有归属感,更爱生科院,这是十分难得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