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员的小视角看生科畅想

时间: 2015/01/07   作者: 李婧怡   点击:

作为一个在文体部呆了两年的孩子,对于生科畅想一点也不陌生,从大一的时候为生科畅想晚会做后勤工作到大二自己组织排练节目,可以说生科畅想是我们院的一场精彩的迎新晚会。但是作为一个学舞蹈的孩子,为学校甚至在别的院参加了那么多场晚会的表演却没能在自己院里面表演一场晚会实在是觉得遗憾了。

    所以从刚开始听到郭凯(就是现在的文体副主席)说需要我们健美操上我们院的晚会第一的想法是激动的,可恢复了理智之后确实又觉得很难,首先,第一健美操比赛离我们已经很远了,复习动作这些还是相当有难度的,第二,很多参加健美操的同学都已经大三了,大三的我们课程相当满并且大家都在忙碌自己的事情,光这两点我就有点想退缩了,但还是决定试一试,问问大家的意见,不出意外大家刚开始的反应都是很吃惊然后犹豫最后不太情愿的答应了,其实我很理解这些心情,因为我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但是本着负责这件事的态度,自己必须起带头作用。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一次训练,第一次训练缺少了两个人,所以我们不得不找两个大一的小学妹代替,其实作为我个人来说捡起曾经学过的动作没什么难的,但是作为一整个健美操团队,不是光每个人会跳动作就行,在一个团体中我们需要的就是整齐一致,但是结果证明默契是需要培养的,所以第一次训练并不如意,大家积极性也不太高,加上大冬天大家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根本施展不开拳脚。第一次训练并不如意之后接到上面通知说我们必须改动一下,表演不同于比赛,时间太短,需要加长时间,这可愁死我了,想了很多种方案最后确定了一个古典舞+健美操的方案,我自己都不太确定能不能实行,毕竟在舞台上换装呀,中间的过度衔接呀都是一个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就这样接着训练了好几次都不太满意之后,我的积极性真的也不高了,可以说有一种自暴自弃的态度来对待这件事情。古典舞也是拖了再拖才开始学的,中间过度也没想好要怎么办。这样就到了第一次彩排,不出意料,动作不记得,队形站不齐一系列问题都向我们袭来,总结了老师给我们的经验我们自己也分析了下,决定对症下药,过了四六级考试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全面的训练,从每个动作每个细节开始一点一点的练习,但中间总会出现人员到不齐的情况,因为健美操中有需要动作是需要配合的,人员到不齐就意味着即使训练也没有效果,所以在共同努力下大家都克服了各自的困难一起进行训练。到了表演当天,我自己心里也是非常紧张的,可以说是没底,因为依照平时的训练情况来看时好时坏,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表演当天大家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观众的反应也非常好,古典+健美操的结合也给大家带来眼前一亮,顿时,心里舒了一口气,也算是对我们这么久训练来的一个认可吧。

    我认为每一个好的节目都离不开背后的十年功,如果观众能用心去体会去理解去观看每个节目,那么所有的节目都是有意义的都是精彩的。

    结束晚会后,在台下看着台上的人表演,心里的心情其实是很复杂的,我懂自己,一边为自己作为生科院的一个学生终于能在自己院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而满足,又为生科畅想的节目从我大一到大三越来越精彩而开心,而另一边又是为我爱这个舞台,我爱在舞台上的自己,我舍不得离开这个舞台而遗憾吧。总之,我看到生科畅想越来越好举办得越来越成功觉得骄傲。我骄傲,我是生科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