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生科,十年情

时间: 2015/01/07   作者: 郭陶   点击:

早在十一月我们院就开始准备“生科畅想”这个品牌迎新晚会了,又恰逢我院成立十周年,所有的生科人都在准备着,准备着拿出一场让大家回味无穷的晚会,制造一段全院同学在一起迎接新年的美好回忆,让大家见识与众不同的生科院。

学术科技部负责的是晚会现场的灯光和音响效果,虽然听起来好像很简单的样子,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一些难度的,而且灯光和音响关系到整个晚会的气氛,容不得一丝马虎。我觉得我的担子有点重,可是我有信心我会做好的,事实证明我的确是做好了!

    晚会当天我们所有学生会成员一大早就来到了大礼堂进行会场的布置,不论是装饰的物品还是舞台设计我都觉得非常棒,尤其是舞台设计。舞台设计利用了拼图的原理,华丽却又不过分耀眼,充分突出了“生科畅想”和“十”的字样,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熟,也成为我们生科畅想的一个看点和亮点。下午开始彩排前我就找到每一个节目的负责人询问了他们节目需要的灯光和音响效果,商量好了开始开灯光和音响的信号,详细的做好了记录并再三的确认,以保万无一失。等到开始彩排的时候我更是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仔细的对照我做的记录观看,以便在晚会上节目正式演出的时候能够及时提醒灯光师变换灯光效果。

    在万众瞩目下,我们的“生科畅想”晚会正式开始了!随着开场的《相约十年,棍舞飞扬》出场,晚会进入了一个小高潮。我相信大家看着闪着烟花飞舞着的双截棍,眼中只有惊艳再无其它。之后的十二个节目则有着各自不同的亮点,或强或弱的照亮了整个晚会现场。

    我在灯光和音响控制室里和灯光师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从舞台的侧边看了整个晚会。有时候我注意的地方的并不是精彩的节目本身,而是接下来要提醒灯光师在表演者的哪个动作处换成哪一种灯光效果。在中场活动的时候,主持人抽取在场观众用家乡话唱童谣的环节气氛相当的热烈,当我听到主持人问有没有一个来自益阳的同学要为大家展示家乡话时,我大声的说了有!此刻虽然我超级想在舞台的前面各众多观众一起参与互动,欣赏节目,可是我一点也不后悔我坚守在了我的岗位上。整个晚会,我的兄弟姐妹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与我们生科人一起度过美好的夜晚,他们都是可敬的!

    我为我是院学生会成员而自豪,我为我是生科人而感到骄傲,我为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带来欢乐而由衷的高兴!

    十年生科,十年情,生科院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定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