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十年、筑梦青春

时间: 2015/01/07   作者: 郭凯   点击:

面对时光,我总会不自觉地想起大学三年的点点滴滴,那些曾在学生会走过的路、那些曾在学生工作中历练过的真实历历在目……

站在生科畅想的舞台下看着演出人员动人的表演、观众的热情欢呼、工作人员的有工作我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了笑容思绪不由回到了两个月前。我接到学院通知,我院今年“生科畅想”文艺晚会定于12月30日进行,当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想到今年是我们生科院建院十周年,同时也知道“生科畅想”对于我们院来说的重要性。十年,是一个标志,更是一个总结,作为学生会文体副主席的我,深知此次任务的重要性,我下定决心,无论有多少困难,一定尽我最大的努力,配合老师将这次晚会办的精彩。

对于晚会我第一次站在一个组织策划者的角度来进行工作万事开头难我找不到头绪来开展工作于是我主动找到有经验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了解了我们历年来生科畅想”晚会的工作流程,当晚,利用休息时间写了一份具体的晚会策划书,当我把这份策划书拿给老师看的时候,才真正认识到了一场晚会工作的复杂,老师仔细和我说了我们晚会需要做的一些工作以及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也指出了策划当中存在的问题。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按部就班地完成着一项项任务,节目审核、物资购买、舞台设计、任务分工等等,每一天的工作,都让我受益匪浅,尽管常常拖着疲惫的身躯,但我心里却十分满足,因为我知道,对工作有喋喋不休地不满,牢骚满腹地抱怨,会把所有事情做的一团糟,是失败的先兆,更不会使我们得到快乐。雷峰说过“对待工作要像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中要有“螺丝钉精神”,要培养工作兴趣,学会享受工作过程,学会积累知识,提高自身技能使我们的创造力、生命感、价值感得到体现,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工作可以一丝不苟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12月17日,迎来了晚会的第一次彩排,莫名的紧张感席卷而来,已经努力了将近一个多月,这是第一次验收汗水之后的成果,我认真地准备着彩排所需道具,以及对每个节目的确认,彩排一步一步进行着,其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我反而觉得庆幸,因为看到了问题,我们才可以去解决,才能保证真正演出时不出差错,彩排结束后,我记录下到过程中所有细节问题,和老师商量之后,然后一个一个去解决,虽然有时候寸步难行,但还是熬了过来。直到第二次、第三次彩排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我们长久以来不懈努力的效果。12月30日晚7:00随着倒计时的结束生科院2014年“生科畅想”文艺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看着现场一切井井有条的进行,突然间觉得两个月以来的辛苦是多么的值得,是多么的珍贵。晚会结束后,看到所有人对晚会的赞赏,看到领导老师的满意笑脸,看到所有演出人员的欢呼雀跃,看到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汗水,顿时觉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这一刻,我知道了,我们的一生为社会创造了许多财富,它是我们在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件事情和用心工作的回报,也是我们用心工作在工作中寻找快乐,收获的巨大幸福。

难言之语,在身后那一串长长的足迹,有过欢畅的笑声,有过成功的喜悦,但也有过彷徨,伤痛,无助不知所措。年里在工作上让我收获颇多,在这里我学会挑战自己我的能量,在这里我懂得了人际关系的处理。三是我生命中某段在标尺中漂浮不定的度量,我无法用言语来准确说清它是长是或是兼而有之,夕阳有限,时光荏苒。但回眸年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却是让人感慨万千它让我生命更加丰富多彩,使我今后的人生更加美丽,这将一直指引着我向前迈进。我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作为自己工作中心,用心融入团体与生科院共度往后的风风雨雨雨。

的寂静诉说着我对这三年的眷恋,想说的是感谢生科院能给予我这平凡的舞台让我可以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奉献我的一份力量。窗外的风声依旧在述说着往昔的故事,脚下的沙粒泥土在告诉我道路的前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