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科情结

时间: 2015/01/07   作者: 费雁泉   点击:

我有一个情节,它叫生科畅想。

坐在大礼堂里,灯光耀眼中,我恍惚看到了去年今日。也许,年年岁岁花相似,大礼堂依旧,但是时间瞬移,物是人非。生科畅想,成了我对大学的一种寄托。一年一次的欢聚,一年一次的筹备。当我不在年轻,走出校园的时候,回忆大学生活,这次切身经历的生科畅想,伴随着生科十年的成长,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123日,像往常一样的常务会,我们却接到了通知,30号晚上将在大礼堂举办生科畅想文艺晚会。我便想起了今年是生科院成立的第十年。十年是一次跨越,今年的生科畅想的筹备定与往年不同。或许我是幸运的,正逢院庆十周年,生科院虽然历时短,但是焕发的活力是挡不住的。会上,我分到的任务便是宣传。

回到寝室,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宣传,要怎么做才会让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让大家都愿意去看呢?毫无疑问,新媒体的力量是强大的,但是要如何来利用这种力量让全校师生都知晓呢?打开微信微博,点击率高的话题往往都有一个别开生面的标题,内容也不局限于传统的图文消息,字体的颜色更能突出重点。然后便是消息的传播。其实大家都很清楚,一件事情,被人议论的次数越多知道的人也就越多,因此,腾讯QQ绝对是个好东西。利用每个人的QQ好友量来增加生科畅想晚会的宣传力度是最合适不过了。再加上校内展板的宣传,一传十十传百,相信知道消息的人只会越来越多。直到演出开始,满场的座无虚席,我才体会到宣传力量的强大。而这也是我当初选择宣传部的理由之一。

为什么人们在议论起中国的历史是总是津津乐道?因为在中国卷卷黄页之中有让人们依恋的事物。无论是汉字,戏曲,节日还是长城,故宫。每一样都成为中国的标志,而生科畅想就如同这样。每一位生科学子,在回忆起母校的点点滴滴时,最不能割舍的生科情结便是生科畅想。

前期宣传做好之后便是将重点放在晚会现场上。一场好的晚会不仅是舞台上精美绝伦的表演,也需要在场观众的热切配合。于是晚会现场调动观众参与的积极性成了一个重点。同样的问题,要用哪种途径让大多数观众都可以积极参与进来?传统晚会都是演员在台上表演,观众在台下看。一场晚会下来观众只会产生视觉疲劳,越看越累。所以需要把观众也变成演员,台上台下同样精彩。参考其他院的迎新晚会,发现了一样必不可少的东西——微信微博上墙,观众可以通过现代网络的协助,对现场每个节目进行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形式简单,为大家所能接受。在晚会当晚效果很明显,观众们非常配合演员的表演,让现场的热情氛围只增不减。同样,微信微博上墙消息量达到2000余条,每一条都是观众与节目互动的结果。我想,十年院庆晚会,能有如此多的观众陪生科院过生,而且座无虚席,一片热闹,这将会成为回忆里最动人的一页。

每个人的大学都会有一种情节,对我而言,这次的生科畅想会是学生生涯里不了抹灭的记忆。当我回忆起大学,回忆生科院,纵使岁岁年年人不同,我相信只要站在大礼堂,都能感受到这年我的心潮澎湃。人来人往的大礼堂仿佛就在昨天,生科畅想的舞台依旧璀璨耀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