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稿】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 2014/12/11   作者: 金曦   点击:

当我们满脸欣喜的踏进大学校门时,我们不知道我们丢失的是那青涩的年华;当我们欢呼着高考完结时,我们不知道我们丢失的是那拼搏的念头;当我们抬头仰望星空时,我们不知道时间都已悄悄逝去。人生短短几十载,有些时候淡然一笑,悠悠半生,有些人而在彷徨中,迷茫中缓缓一逝,也失去了人生绽放最美好的时刻。

如果时间可以倒退,那么我犹记得踏进高中校门时的你们,稚嫩的脸庞带着青涩的微笑,微晕的脸颊仿佛装载了你们的梦想,如我一般发誓好好学习的你们就这样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即使世事多变,你们身边有了更为亲密的她们,然而我们依旧心存彼此。时间悄无声息地往前奔跑,快的我们还不急反应,就一滑向尾声。高考在向我们招手,我们选择了远方,一个没有彼此的远方,期待而又畏惧着的远方。回头看时,才发现时光是如此的的短暂。后悔没有多说上一句话,没有多一个微笑。时间就像一朵花儿,还未曾耀眼,却被活着时的负担与过往还掩盖过去。走时的你们没有一声道别,谁也都知道那声道别未将是道别,只是徒增伤感罢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是被风带走,亦或被土壤淹没,没有一丝痕迹,却也伸手可触。时间都去哪儿了?现在的我只想问句:你们现在可还好?来时还在于夏的依依不舍,转身就是与秋的不期而遇。一路顾不上的奔波。总想找个驿站停靠,写一筏回忆遥寄当年,读着我们逃课树下谈起的热浪。写一纸文字祭奠青春,埋下我们述说未来一起的回忆,用简单的符号记录岁月的悄声无息。那么我们的微笑即是那无始无终的圆。总有回到一个总的时候,而那时候我想即便不用微笑我们也不会离弃。打开情感的缺口流露的都是莫名惆怅。时间都去哪儿了?

多想时光可以倒退,场景可以再现。那样,我就可以握紧你们的手,在那白色屋檐下畅想有我们的未来。回归现在的,我们过着各自的生活,有着不同的新朋友,见着不同新风景,学着不同的课程,听着不同的方言,脑袋里装着不同的方程式和定理,也许还有许多的不同,随着时间的奔跑卷进了扬起的尘土中。

当我们聊天时我说起的一样好吃的,你却不知道。只是笑着命令我下次一定要带你去。当我们聊天时你说起的一位逗比舍友,我却不知道,只能在脑海中想象着她是怎样的一位女孩子,留着长头发还是刘海遮住的额头。看到我们一起露着大牙,疯狂大笑的照片,想着我们大雪中一起转圈的欢乐,大雪扬起的一瞬间似乎就决定了我们友谊长存。时间啊,你为何要那么匆忙,就像沙漏,眼看着慢慢流失,却抓不住,掩盖了幸福,沉淀出的却是一生未完成的心愿。人,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当明天成为今天,今天成为昨天时,才发现时间如此短暂,在不经意间悄然流失,再也回不去。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去交换长大的勇气,成熟的感情,广阔的视野。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无法像孩子一样肆声地大呼小叫了?心里的小情绪堆积得像山一样高,直到溢出来。与其如此,不如永远像孩子一样,慢慢地在心中生根发芽。回忆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它生活在过去,存在于现在,却能影响未来。而时间是一种可爱的东西,它存下了我们的过去,渗透于现在,带着它走向未来。

时间都去哪儿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