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生科院研究生创业论坛

时间: 2012/05/08   作者:   点击:

1221晚七点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我院邀请鸿扬集团董事长陈忠平先生做研究生创业指导报告。报告由饶力群院长主持,李晗飞书记、张学文副院长以及生态学博士点领衔人邹冬生教授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饶力群院长对陈忠平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陈忠平先生与鸿扬集团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陈忠平先生依据自己的经验,就创业之路、创业类型、创业建议、创业关键词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报告。讲述了由创业之初的艰辛路程到创立集团所取得的成果及对未来的规划,并列举了许多创业路上的艰辛故事。报告中,艰难的创业故事引人深思,坚定的创业理念让人由衷敬佩,言简意赅的创业建议让人受益匪浅。陈忠平董事长勉励当代大学生和研究生面对创业需有吃苦精神,并且始终怀抱梦想,艰苦奋斗,坚持创业。

报告结束后,在场学生踊跃提问,陈董都一一作了详细和深刻的解答。最后,邹冬生教授作了报告点评,提出当代大学生及研究生需改变就业观念,积极应对“就业难”问题。并依先生报告提出两点启示:一是建议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最后创业;二是鼓励学生拥有梦想,将追逐梦想转为动力,将创业失败转为经验,努力成长和收获,少说话,多行动。

陈忠平先生的创业故事和理念让在场学生领悟到了创业的精神和方向,会后,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先生的感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