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明实践我行动: 入户探访高龄老人,志愿服务温暖民心

时间: 2024/03/1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社区高龄老人家庭生活状况及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更为个性化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2024年3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志愿者开展“入户探访高龄老人,志愿服务温暖民心”志愿服务。

图片1.jpg

在入户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检查水、电、燃气是否能正常使用,和老人们聊聊家常,听老人们讲讲身体状况,回答老人们关心的问题,帮助老人们整理卫生。将温情送到老人家中,让老人们体会到幸福感和安全感,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参与活动的大三学生许尹表示:“参与本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的东沙社区帮帮乐志愿活动,另我感触最深的是独居老人在生活上虽然有请小时工帮忙打理,但是最缺乏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而本次活动中活泼开朗的青年给独居老人群体带去了蓬勃朝气,让他们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熠熠生辉的时刻,感谢这次活动给了我机会去倾听独居老人们的心声,我受益良多。”

暖心的话语,温馨的问候,热情的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此次活动以社区高龄老人为服务对象,精心构筑以社区为依托、志愿服务为纽带的关爱高龄老人志愿服务体系,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东沙社区书记黄希菲表示:下一步,东沙社区将继续结合网格化管理,联系社区资源,加大对独居、高龄老人的走访频次,持续开展关爱老人行动。


图片2.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