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24/03/18   作者:   点击:

3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推进,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与理论素养,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在第十一教学楼南503多媒体会议室开展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日活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

图片1.jpg

会议开始,研究生一支部支委程祖燕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等相关内容,然后学习观看了红星云精选三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学习视频,同时,她号召全体同志在会后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刊载的有关“两会”的新闻报道、特稿等进行了深刻、延伸学习。

全国两会对于国家和人民来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它既是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也是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舞台,更是人民民主意识的重要体现。在活动交流分享阶段,研究生一支部支委曾亚娟分享感悟:“我们青年大学生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应当厚植家国情怀,以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精神去钻研学业课题,更要拥有对未知领域的探索与创新的勇气”;生工生技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鑫蕾也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的科技创新和科学家精神让我格外关注。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也将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生科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自己备受鼓舞,并立志要以科学家为榜样,结合专业特长,勇于探索科学前沿,锐意进取,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生科力量。

祖智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拼搏奋进的使命感书写出最美的青春答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