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农业大学生科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 2021/09/23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3日上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动医楼梯形教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全体学院领导、各学位点领衔人及助手、学位点导师、研究生工作秘书、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分会学生干部出席典礼。活动仪式刘逊副书记主持。

  典礼上,方俊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接着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研究生教育的观点出发,强调研究生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同时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带领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最后,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对待科研工作应当秉承“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宗旨,在未来研究生的三年时光里,锻炼自己的创新、动手和社会适应能力。

  导师代表夏石头教授从“初心、决心、信心”三个方面出发,和2021级研究生交流了对于科研、学习以及自身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内容,表示同学们应当坚定自己的初心,做好认真科研的决心,同时对生物学这一领域充满信心,丰富且充实地过好研究生生活。

      同时,新老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老生代表潘娇与新同学热情地分享作为研究生的感悟。新同学朱鹏对于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也提出了明确目标,表示将认真踏实对待科研学习,积极汲取他人优点,提升自我能力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林瑜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秘书、辅导员的分工,研究生培养方式、社会实践、奖助学金的申请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特别强调关于电信诈骗防护意识的建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