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 2012/05/08   作者: 佚名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1年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10]33号文件《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
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就我院招生类别、专业等作如下说明:
    一、我院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类别及报考条件
(一)报考类别和专业方向
1、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自定招生指标,在作物领域下设生物技术和应用生
态学两个方向;报名时请在备注栏中注明方向。
2、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我院有生物工程专业招生。
(二)报考条件
农业推广硕士
1、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
士学位)。
2、2008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二、考试方式及时间
1、2010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行全国联考,具体安排如下:

招生类别、代码         及招生名额

招收方向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农业推广

硕士

生态经济、生态旅游、环境生态、生态经济管理和生物技术、生物制药、植物提取

GCT (全国联考)

10 月下旬

②专业基础知识综合

12 月中旬

工程硕士

 

生物工程

GCT( 全国联考 )

10 月下旬

专业基础知识综合

12 月中旬



注:①考试科目后带▲号的由我校命题和阅卷,满分150分;②“GCT”试卷由四部分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11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2、考生可直接登录我校研究生网页(http://www.hunau.net/yjsc/yjszs),或湖南农业大学生科院网页(http://www.hunau.net/sky)查询相关事宜。
三、报名方法及时间
报名工作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报名程序如下:
1、7月中旬在网上报名,登录湖南学位办网站,网站为:http://xwb.hnedu.cn,按要求填写和提交报考信息,在网报期间,考生凭网报编号和考生自己设定的密码可随时浏览、修改、打印报名信息。考生对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完全责任。
2、报考资格审查和现场报名。7月下旬,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携带“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专科毕业报考农业推广的考生还需带中级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现场报名点办理报考资格审查、交纳报名费、确认报名信息、现场照相等手续。外省考生报考我校可登录所在省、市、自治区的学位办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再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名和考试。
3、现场报完名后,考生将现场打印《2011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 
表》,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字、盖章,于2001年8月1日前送(寄)到学院继续
教育办。
   四、录取
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录取工作,由我校按国家有关政策自行组织。
   五、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采用“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学员在读期间,一切关系留在原单位,其工资、福利、医疗等均由原单位负责。学位论文必须由攻读专业学位者本人独立完成,并能体现其综合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农业推广硕士和工程硕士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
   六、收费标准
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硕士三年共收学费21400元。
  七、学位授予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人员完成课程学习及必修环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湖南农业大学审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授予教育部认可的硕士学位。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11教学楼南543室)
邮政编码:410128  传 真:0731-84673600  联系电话:0731-84673605
联 系 人:田老师13574135358   魏老师1397487744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