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畜禽应用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时间: 2021/06/22   作者:   点击:

湖南省畜禽应用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占地面积1666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达1000平方米;中心拥有设备总价值1260.00万元,拥有AMPTS、双向电泳仪、PCR仪、凝胶成像系统、纤维素测定仪、荧光显微镜等150余台套仪器设备;本中心拥有一支多学科、多层次、科技攻关能力强的科研团队,现有微生物学、发酵工程、酶工程、动物营养学等学科的博士16名,其中教授/研究员7名,副教授8名;中心通过开发新的可以应用于畜禽养殖产业的微生物品种,优化微生物发酵技术参数加速现有的生物饲料生产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最新的微生物生物饲料技术提高产品品质,深入开发微生物调控动物肠道健康产品以不断应对畜禽养殖业新问题和新挑战。

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农业部“948计划”项目、国家支撑计划课题、国家农业成果转化基金、湖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授权8项;发表论文50余篇,SCI收录30余篇;培养在读博士4人,硕士20人。中心多年来一直服务于湘西地区的饲料企业,多次改进饲料公司的饲料配方,提高了配方的营养价值和效率,有效的提高了公司饲料产品的竞争力。为农户和养殖场举办讲座授课20余次,培训养殖户及专业养殖人员400余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