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吉永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 2018/11/14   作者:   点击:

         20181112日上午,为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重新评估自己,提高鉴赏能力,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特邀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吉永华教授来我校讲学,于湖南农业大学第八教学楼学海厅进行学术报告。吉永华教授带来题为“科技创新的态势与底蕴”的学术讲座。主持人刚向大家介绍了吉永华教授,报告厅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以最饱满的状态欢迎教授的到来,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各专业的师生认真听讲了吉永华教授的精彩报告。

吉永华教授开篇介绍了世界科技史上的六次革命,由远到近,由浅及深,将同学们带入科技发展史中,当吉永华教授提到新科技产业革命正是生物医学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作为生科院学子们尤为感兴趣,十分认真的聆听吉教授对此方面的介绍,吉教授用生动的言语为在场师生阐述了未来十大前沿生物的关键技术,使得同学们看清楚了未来生物相关产业前景,更加坚定了做好生物领域相关研究的决心。报告尾声,吉教授对同学们强调科学一词的含义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的年轻人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希望同学们做科学研究时在兴趣,好胜心的基础上,更将做科研当做一种使命。

 吉永华教授与师生合影留念

 

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吉教授的报告不仅使我们了解了生物科技发展的前景,增强了我们的学科自信,更让我们摆正了科研态度。

     

      (指导老师:解李帅  文:杨鑫 图:谢玫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