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邓近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 2018/11/14   作者:   点击:

         201811131113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邓近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生物饲料改善猪肉品质的研究进展”的精彩讲座,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方俊出席了本次讲座,以及研究生院各专业师生认真听取了邓近平教授的精彩报告。

    邓近平教授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繁殖调控研究,尤其在生猪产业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邓教授从介绍猪肉品质出发,列举影响猪肉品质的主要因素,进而引出生物饲料的概念和意义,用生动的语言,使在场师生对生物饲料产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养猪与生物饲料产业的浓厚兴趣。邓近平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描述绘声绘色,在场师生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快结束时,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许多同学尤其是做发酵,饲料课题的同学趁此机会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向邓教授询问,邓教授也耐心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邓教授的讲座对他们今后在生物饲料的课题研究探索上,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

    此次讲座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是一次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提高研究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活动

(指导老师:解李帅  图文:杨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