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法国CNRS-IBMP中心研究员Molinier Jean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 2018/11/14   作者:   点击:

       20181113日下午14点,为开阔视野,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提高鉴赏能力,分享研究成果,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校国际交流处,科技处,农学院特邀法国CNRS-IBMP中心研究员Molinier Jean教授来我校讲学,于湖南农业大学第八教学楼学海厅Molinier Jean教授带来题为“ Interplays between genome and epigenome surveillance process upon UV exposure ”的学术讲座。主持人刚向大家介绍了Molinier Jean教授,报告厅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以最饱满的状态欢迎教授的到来,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及农学院各专业的200余名师生认真听讲了Molinier Jean教授的精彩报告。

        Molinier Jean教授开篇提到随着全球环境恶化,高强度的紫外辐射对植物生长发育造成了严重伤害,紧接着为大家介绍了DNA甲基化修饰,small RNAs在植物DNA损伤修复,RNA沉默等方面的重要功能。在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讲座快要结束时,师生们争先恐后地与Molinier Jean教授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Molinier Jean教授针对每个老师或者学生提出的问题都做了一一的回应,现场气氛一度热烈。最后,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与Molinier Jean教授亲密合影。研究生们纷纷表示,Molinier Jean教授的讲座不仅向他们展示了植物表观遗传与抗性研究前沿动态,也在实验思路和方法上也具有借鉴意义,对他们今后的研究起到了引导作用。

    本次学术讲座围绕植物表观遗传来进行展开,目的是为了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的重要活动。

 

(指导老师:解李帅   图文:杨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