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中获一等奖

时间: 2018/10/26   作者:   点击:

为全面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知识,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试验设计、实践操作、分析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18年10月23-25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如期举行。来自全国15所院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这次论坛收到参赛论文120篇,成果展板15件。

植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杨华副教授带队参加本届论坛活动。我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郑浩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与浙江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4所高校的15名选手进行了作品现场展示介绍及答辩,经专家组认真评审,郑浩南、曾茜垚、乔克威、漆宇鑫同学完成的论文《基于转录组测序的青风藤青藤碱合成途径分析》获一等奖;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勇于实践、努力创新的良好风貌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发挥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是我国植物生产类专业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和展示的全国性学术研讨平台,同时也是植物生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相关单位沟通协作平台,为农林院校学生走出校园、开拓视野提供了良好窗口,对引领我校的实验教学改革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刘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