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殚精竭虑华发生,心系学子情至诚——记生科院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18/04/23   作者: 学工组   点击:

  殚精竭虑华发生,心系学子情至诚——记生科院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2018412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班主任业务培训会于十一教南502顺利进行。为了加强生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更好地发挥班主任队伍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特组织此次班主任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逊、学工组解李帅老师和林瑜老师分块授讲。首先刘书记从班主任工作职责、要求和考核,班级心理教育指导,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三块对所有班主任进行讲解,简要阐述了班主任应履行的职责,并对相关细节进行解释。他指出,坚持新生入校、毕业生离校、突发事件、学生督察等十个方面不可松懈的原则,是班主任必须遵守的“十到位”,尤其在班级寝室管理和对班上同学谈话等方面更要做到定期开展。最后刘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重中之重是要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威胁学生安全的种子,并将其扼杀在摇篮中。接下来由学工组林瑜老师和解李帅老师分别就班级就业创业指导,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学分专题部分对班主任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培训。

  班主任是学生班集体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是学生思想政治和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引路人。本次班主任业务培训会的顺利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