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曾福生副校长带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实习基地建设

时间: 2017/04/25   作者:   点击:

曾福生副校长带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领导一行前往生科院调研实习基地建设

 

425日上午,曾福生副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肖调义院长、彭雪明、胡泽友、杨亚辉、魏勇副院长及办公室主任朱耀武等一行七人来我院调研实习基地建设。这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开展学院实习基地专项调研的第一站。

调研会由方俊院长主持,对基地调研第一站来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表示欢迎。学院尹红书记、张学文、吕长平副院长、刘逊副书记、基层组织负责人杨华、阳树英主任、阮颖教授、贺利雄教授、田云教授及基地使用团队老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曾福生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这次调研的主要议题和目的,肖调义院长介绍了调研团一行成员。张学文副院长介绍了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基地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思路。学院的校内教学实习基地包括生物工程实训中心、生物技术实训中心及耘园基地内建设的生态学实习基地、气象观测站、芒属植物种质资源圃等,多年来基地为学院本科教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支持。现在学校已明确了耘园基地的继续建设和使用,并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进行管理,学校年初已制定了建设的规划,希望结合学校的整体规划,加强对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耘园基地的建设。随后大家开展了讨论发言,就气象站建设、生态专业基地建设、土地改造、劳务用工、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汇总了多方意见。

肖调义院长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基地建设定位要紧密与学科建设、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结合,进行科学规划;二是基地的管理要设定专人具体管理,在学校统一下规范劳务派遣或劳务用工;三是运行管理将实现收支两条线管理,土地实行有偿收费,同时按照实习人时数进行开支预算,保证土地的有效使用。有些具体建议如农机具的购置、管理,路网建设等将纳入学校统一规划。

曾福生副校长对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基地建设和使用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由于耘园土地使用经过一些变化,致使学校近年来对耘园基地建设投入不足,使用和管理的问题比较突出。经过这次调研后,将制订耘园基地建设管理的具体措施,为基地的有效使用提供保障。

 

 

通讯员:谭成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