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开展工厂实习

时间: 2016/09/30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开展工厂实习

 

本学期开学的1-4周内,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生物工程专业51学生分两组,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前往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湖南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公司负责人和部分实习师生合影

 

 

学生实习剪影

 

生物工程系此次实习时间、内容,以及要求学生掌握的环节等做了系统的部署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给予了高度重视,董事长、总经理李洪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李董事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生物工程专业大有可为,他鼓励学生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生物工程产业;同时李董事长告诉学生,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酶制剂行业是佼佼者,公司欢迎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的有志青年加盟。公司行政经理李贵俊对学生的实习及实习期间的生活与安全工作都作了周密安排。

学生们在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糖化酶生产线和医药中间体生产线进行生产实习,每个车间均安排车间主任和指导教师进行现场讲解。学生们充分了解糖化酶和医药中间体发酵、提取、检测、包装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和废渣处理的工作原理、设备和生产工艺,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生产实习是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的重要教学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在发酵车间提取车间包装车间质检中心废水处理中心、废渣处理车间的实践,学生对专业知识和学科发展前沿动态的掌握得到了加强,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得到了提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文:管桂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