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稻’”念时代伟人 播撒未来希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4/04/13   作者:   点击:

2024年4月11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袁隆平雕像处开展以“‘稻’念时代伟人,播撒未来希望”为主题的悼念袁隆平主题党日活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员代表、研究生、本科生及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连霏遮扶光,东风釜花梢。随着段潇涌老师登台,在这阴云与风的渲染下帷幕正式被拉开,活动正式开始。学工办段潇涌老师先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之一谷雨,并以此为引,道出此次活动的意义:我们要以伟人为榜样,学习领会优秀精神品质,传承引领新时代责任重担,做一粒好种子,在湘农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祖智波作为老师代表发言,他以袁隆平院士赠于全校师生“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的八字箴言,为我们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并提出三点希望与我们共勉:一是要深植理想信念,做一粒爱国为民的好种子;二是要严守道德品质,做一粒朴实无华的好种子;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做一粒创新奋斗的好种子。

F957CF9BF4D21163F25CE659F0009B9A.png  B26B12C2A84A39D2DA2E39C78E56EF7F.png

活动第三项,作为湘农学子的我们,要学习传承袁隆平爷爷身上的科学家精神,以及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陆可欣发言完毕,一切归于宁静,周周的一切似乎都慢了下来,风轻、鸣停,人静,默哀开始。三分钟,每个人心中所想或许都不一样,是回忆着袁爷爷的一生,或是在心中表达着思念之情,亦或是下定某种决心……三分钟默哀结束,师生代表进献花篮。一花一篮皆追忆,代代亦缅怀。花篮很小,装不下对袁爷爷的思念,可花篮又很大,承载着每个人对袁爷爷敬重的心。师生们献出的不仅是花篮,也是对袁爷爷的怀念,更是向袁爷爷学习的赤诚之心!照相机按下了快门键,一切都被定格在这一瞬间,但前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音容宛在,表艺千古流芳,愿地间安好,吾辈定当自强,与国共赴荣昌!

3CC12DD2065C12AAE701219DBD21BCD9.png  A7EE4A2462E8C84B96275D3067CE9C35.png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朱杰辉表示,学习是最好的纪念,通过此次党日实践活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将从袁隆平科学家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提高政治站位,传承追梦精神,用创新与奋斗在湘农大地上书写属于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时代篇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