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可用于心肌梗死治疗的细胞外基质水凝胶

时间: 2023/12/12   作者:   点击:

20231212日,应学院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A类的王鑫明助理研究员在11教南503做了题为可用于心肌梗死治疗的细胞外基质水凝胶的学术报告。王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细胞外基质材料,组织工程,心肌梗死。

首先,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心肌梗死的危害与常见治疗手段。其中,生物材料在再生医学中具有出色的应用潜力与前景。王老师的研究主要围绕细胞外基质(dECM)水凝胶用于提高心脏损伤修复展开,具体包括心脏dECM水凝胶用于秋水仙碱药物的递送,电喷雾法制备可注射dECM微颗粒。最后,王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微环境硬度等物理特性对心脏修复的影响。

王老师作为曾经农大生科院的本科毕业生,如今已经在生物材料及组织再生领域中做出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此次分享也鼓舞着大家努力钻研,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坚持深耕,取得更大的成果。


W020231212022113112447.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