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

时间: 2020/11/18   作者:   点击:

1111日晚7:30,我院与资源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班第三期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晗飞担任主讲嘉宾,我院与资环院全体20级团学干部及班级团支部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刘逊主持会议,资环院团委书记周俊海、我院辅导员王斐娟出席。

李晗飞书记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从三全育人的概念切入主题,展开对如何上大学的具体讲述,指出大学并不是学习终点,而是学习的开始。李晗飞书记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思维认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应与优秀人才,与优秀平台多接触,才可获得更多资源,主动由大众化向精英化迈进。

在讲述大学生应该追求什么样的人生时,李书记提出了对任重道远的新解,更加深入地阑释了人生的意义,将人生二字总结为修行,旅程,追求,感悟四个词语。

谈到应该如何度过自己的青春岁月时,李书记警示同学们不能荒废自己的青春,指出青年时期是人生上升期,应当努力吃苦,不应风淡云轻。他告诉大家世界是波澜起伏的,是变化的,我们应该要立足星空,脚踏实地,主动应战。

通过聆听李晗飞书记的报告,同学们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奋斗方向,对今后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