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15/03/27   作者:   点击:

3月26日晚7点,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10教南222教室举行,由学工组盛洁老师主持,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逊出席交流会。11级生工一班王夔、生科一覃磊与李建波、生技一班肖湲四位同学被邀请到交流会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及心得。众多对考研有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的经验及体会,分别从各个方面向听众剖析考研。王夔同学说到,选定学校是考研的重中之重,只有先选择一个合适的学校,才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去努力,选好学校后,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复习计划。覃磊同学向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几本复习教材,并建议多多留意各招生信息网,掌握报考专业的招生动态。李建波同学认为考研的心态很重要,持之以恒,充满信心是考研成功必不可少的要素。最后,肖湲同学讲解了一些英语的学习方法并介绍了自己的导师。此外,刘逊书记与盛洁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刘书记谈到自己考研时,最大的困难是英语,他认为英语的学习,词汇是基础,只有不厌其烦地反复记忆词汇,积累词汇量,才能得心应手地多去练习题目,从而提升英语成绩。刘书记强调当今社会竞争十分激烈,所以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考研,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提问环节,四位同学热心地向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至此,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