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助力毕业生就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春耕夏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5/28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2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唐圣松副校长曹福祥副校长率队走访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春耕夏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方俊、党委书记李晗飞陪同调研、走访,努力为毕业生开发更多优质就业信息,强化校企合作优化资源整合。

微信图片_20220531154250.jpg

授牌仪式

       湖南农业大学唐圣松副校长曹福祥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部、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就业招聘等工作座谈交流。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岗介绍了企业文化、技术板块、主营业务、战略规划等,表示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颇有渊源,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潜力巨大,热烈欢迎更多农大学子前来干事创业,并希望与学校或学院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531154302.jpg

走访公司座谈会

 曹福祥副校长对公司在生物技术生产医药化学品的优势及特点,工业酶的挖掘及分子改造,酶制剂产品的高效生产,酶法制备非天然氨基酸,在生物产业中建立确实可行的分析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赞赏,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工作拓展了学院师生在医药酶制剂相关产品的创新研发及其相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视野和思路。

 唐圣松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技术创新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企业的发展理念十分认同,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带头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他指出,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要根据企业的人才需求精心培育,向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为生物医药产业链贡献更多生科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31154311.jpg

车间走访

 会后,双方签订就业基地合作意向书,唐圣松副校长、曹福祥副校长为就业基地授牌。据悉,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今年计划招聘10名研究生,计划招聘20名本科以上毕业生。学院将进一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挖掘就业岗位,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学生顺利就业,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