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群英汇聚,考研零距离”分享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22/05/3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考研动员和未来考研规划的引导,了解学习考研经验,找准考研方法,527日下午3点,群英汇聚,考研零距离分享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图书馆大成厅举办。辅导员彭晓老师王斐娟老师出席。宁文、刘志琴、刘宗涵、邱密、丽拉·哈支木汗、曾皆瑞、倪慧玲等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年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考研分享会上,刘宗涵从的推免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关注自身全面发展,提早规划设计大学阶段发展,做到科研、生活两开花。宁文、刘志琴等六名同学从考研择校信息收集、考研科目复习时间安排、考研心态调整、考研复试准备和考研调剂程序五个方面展开分享,鼓励大家要正确把握自己的准备节奏,做适合自身的学习计划,提早准备,提高学习效率,以好的状态迎接考研。彭晓老师王斐娟老师给分享嘉宾们献花

彭晓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考研经验交流会举办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认真选择,追逐梦想。第一,考研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好高骛远;第二,考研要做到有规律地复习,全身心地投入;第三,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监督促进;第四,考研路漫漫,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学院狠抓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良好的学风促进良好的院风形成。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