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书记为生科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 2022/04/19   作者:   点击:

4月15日晚,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以《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为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国际生科1-4班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弘书记以生活中常见的汽车、冰箱、洗衣机等碳排放点题,例证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根本性问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将应对气候变化摆在国家治理更加突出的位置;尽最大努力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做出了新的贡献。

陈弘书记号召学校要结合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带头“减碳”,培养学生“减碳”意识;呼吁同学们要身体力行,敬畏自然、呵护自然,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

生科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很喜欢陈弘书记谈心般的授课方式,娓娓道来、语重心长、启迪深思”。“我们一定珍惜大学生活,增长知识、见识、胆识,从日常生活的细微处开始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我们有信心用自己的专业为祖国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这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赢得了生科学子的喜欢和认可。

W020220418083069007538.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