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2/03/1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3月15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在十一教南505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刘逊,辅导员刘琴、王斐娟及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辅导员王斐娟汇报近期学院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下一步工作措施。她指出要严抓存在侥幸心理的学生,落实违纪违纪学生的处理工作,强调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刘逊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治校治学的根本,是学生学习态度、学习目的等方面的体现。刘逊指出,在学风建设中要充分落实过程管理,重点抓好学生宿舍阵地建设,严抓考风考纪底线教育,发挥强化党团学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认识到学生的主体作用。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四六级过级率的要求,将四六级与入党,学生干部评选等方面紧密联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学风建设推进会为开端,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思想引导,树立学习榜样,以“生科新室界”寝室文化节为抓手,以“青春生科”为优秀典型,开展学生工作大会、考研经验分享会等形式参与教育引导,促进过程管理落实落细,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