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 生科学子在行动

时间: 2022/03/07   作者:   点击:

“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价值引领和实践育人作用。

3月4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了三月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雷锋精神宣讲会。会上,院团委书记刘琴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雷锋活动月的工作安排,并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了雷锋精神宣讲,从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讲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号召全院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会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了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将全校范围内的共享自行车、电动车进行了有序摆放,并在教学区、宿舍园等交通密集区域进行了交通文明劝导,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文明交通水平,为共建文明校园奉献力量。

         

3月5日上午,20余名志愿者来到了浏阳河边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对沿河两岸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及白色垃圾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并向来往行人积极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呵护母亲河,共同守护一河清水。

        

后续,生科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发动全院各团支部和全体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引导学生在奉献社会中承担时代责任,在帮助他人中彰显青春使命,为学校、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