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重视健康——生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普查活动

时间: 2013/10/21   作者: 王金彪   点击: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心理健康更是学习进步、生活快乐的基础。也正因为如此,生科院全体学生在各个助班以及生科院心健部成员的带领下于10月13日上午在九教南403和405进行了大学生心理普查。
此次心理普查由校心健中心主办,目的是让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能比较清楚地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难免会出现很多问题,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他们都会有一些担忧或者一些期待,有的同学可能对于自己的大学不太认可,有的同学也可能对于自己太过自信或自卑,这些问题在他们自己不能调节好的情况下,就需要专业的老师运用专业的知识和方法对他们进行开导,使同学们能够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积极的去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在此之前,各个班级也都选了一个心理委员,其主要的工作也是配合心健中心的老师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为班级营造了一个团结、和谐的氛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普查,每一位同学都完成了规定的试题,最后在助班们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离开了现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