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我和导师面对面活动

时间: 2019/05/10   作者:   点击:
 59日上午1000,由研究生院主办、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期暨生科院第一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在十一教南50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邀请嘉宾为我院生物物理学博士点领衔人王若仲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华副教授,学生交流代表为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祎、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少华,学院负责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刘逊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解李帅老师和部分2018级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分导师开讲、学生心语和师生互动答疑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导师开讲环节,王若仲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当年的考博故事,告诉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好科研只有长期坚持不懈、默默耕耘,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并且告诉大家人生的道理:先做人,后做学问。其次,杨华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师生间的情感故事,认为导师与研究生是合作关系,师生之间需要相互培养,相互尊重,并且告诉同学们要多读文献、勤做实验、多写论文。

紧接着,学院二位研究生代表在学生心语环节为我们分享了他们与导师之间深厚的友谊和难忘的故事,并表示要为自己成为优秀、出色的研究生而努力。在师生互动答疑环节,在座的研究生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就业创业、人生规划等方面,在场的导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回答,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增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强化导师对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研究、学术道德、人生发展的指引和教育,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答疑解决研究生面临的实际困难,营造和谐、健康的导学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很有必要,期待学院能够提供更多师生交流平台。

 

(图:谢玫瑰,文:解李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