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再掀高潮

时间: 2012/05/08   作者:   点击:

                  (左三:余迪求教授)

1114上午10点,生科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分子生物学研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者余迪求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植物转录调控因子WRKY基因家族分子生物学功能及其思考”。会议由院长饶力群主持,副院长张学文及其广大师生均参加了此次报告。

教授首先热情欢迎广大学生报考其研究所,并保存了有意向报考的研究生联系方式。报告中教授对WRKY基因类别及功能的研究工作向大家作了详述,如OsWRKYx可提高转基因水稻的抗旱能力、WRKYx基因调控拟南芥对病毒抗性的分子生物学功能等。他还对植物WRKY基因功能的研究提出了几点思考,就植物生长环境的协同整合机制提出了个人观点。报告结束时,师生们纷纷向余教授请教,教授对其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通过此次报告,大部分学生对中科院的科研条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许多学生被中科院优越的科研条件所吸引,报告也为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