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1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报告会隆重举行

时间: 2012/11/08   作者: 佚名   点击:
生科院201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报告会隆重举行
 
11月1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报告会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王克林教授和国家“千人计划”、我校“芙蓉学者”沈文辉教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报告会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彭克勤教授主持,学院各学位点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启动仪式上,饶力群院长介绍了生科院自成立以来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以及历年来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所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学术活动节在全院上下创造一个“尊尚科学研究,注重学术创新,坚守科学道德,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学术氛围,号召全体研究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大力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的质量。
王克林教授就“西南喀斯特生态过程调控与服务功能提升研究”向广大师生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西南喀斯特地区的石漠化地质现象和如何进行石漠化综合治理,并阐述了生态学科与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关系。王教授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选择生态专业进行学习和深造。随后沈文辉教授的报告又带我们进入了一个微观的世界,沈教授介绍了“DNA修复的表观遗传学”研究。报告中沈教授展示了自己最近的多项研究最新进展。两位教授同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一一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报告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生科院 王韬 李超民
点击下载文件: